国际室内设计师高峰论坛石家庄峰会精彩上演

2008-05-26 18:10:00  石家庄房天下装修家居网 张芸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08年5月23日,石家庄市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设计师盛会--石家庄国际室内设计师高峰论坛在人民会堂隆重揭开帷幕。

2008年5月23日,石家庄市有史以来规格设计师盛会--石家庄国际室内设计师高峰论坛在人民会堂隆重揭开帷幕。被誉为"亚洲室内设计之父"的著名设计大师高文安先生、"中国玻化砖之父"陈克俭先生和北京奥运场馆设计师祁斌先生亲临石家庄,带给省会设计师一场强力冲击波。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这次活动目的在于通过与国内乃至国际的学术交流,来提升我们省会设计师的水平,来推动石家庄设计行业的发展。

北京奥运场馆设计师祁斌先生演讲

北京奥运场馆设计师祁斌先生演讲

首先发表演讲的是2008北京奥运场馆主设计师祁斌先生。祁先生亲自操刀设计的棒球馆、飞碟馆等奥运场馆从传统建筑文化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广受好评。在此次论坛上,祁先生与大家分享了奥运场馆设计心得体会,阐释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并介绍了大量中式元素比如庭院、瓦墙如何与整体设计融为一体。他谈到希望可以把北京传统民居空间很惬意、自由、很市民化的宜居意境移植到广场上,使奥运建筑充满中式韵味。


"中国玻化砖之父"陈克俭先生

接下来有"中国玻化砖之父"美誉的陈克俭先生对"世界瓷砖趋势"这一话题做了阐述。陈先生不无骄傲地介绍说,中国是玻化砖的教父,没人做得过中国。而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比较推崇亚光砖和仿古砖。并从民族历史文化传承的高度把世界各地瓷砖流行的来龙去脉剖析地深入浅出,他精彩的话语不时博得听者阵阵喝彩。


"亚洲室内设计之父"高文安先生演讲

最后演讲的是设计界的一位重量级人物--被誉为"亚洲室内设计之父"的香港资深室内设计师高文安先生。高先生自称是个老顽童,他认为要成为一个的设计师首先要学会享受生活,如果自己都不懂得生活是很难设计出好作品的。高先生介绍了几件得意之作--自己在深圳、上海、成都等地的工作室,不但展示了自己独具特色的设计理念和设计特色,还和省会设计师分享了他豁达并充满乐趣的生活观。接下来的互动环节更是妙语连珠,展现出睿智、平易和幽默的大师风范。

下午18:30,此次高峰论坛在省会设计师与高先生气氛热烈的互动环节中恋恋不舍地落下帷幕。记者采访了几位前来参加论坛的设计师,他们都表示这次论坛给予自己的是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双重收获,真是不虚此行。

据记者了解,像这种直接和设计大师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在石家庄是非常难得的。本次论坛峰会中高文安先生、陈克俭先生、祁斌先生这些大师的精彩演讲无疑给省会设计界和家居界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使众多业内求索者更加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坚定自己求索的脚步。就整个行业来说,对于省会设计界和家居界的发展也势必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

精彩推荐:

·国际室内设计师高峰论坛石家庄峰会 现场直播中

·后患无穷家居坏 常见6种阳台惹祸端(组图)

·亚洲设计之父高文安 现场互动共同探讨装饰疑问

·中国玻化砖之父陈克俭 谈国际瓷砖发展潮流趋势

·亚洲室内设计之父高文安 论剑国际装饰潮流

·北京奥运场馆主设计师祁斌 谈奥运场馆设计心得

·热血铸就生的希望 汶川地震22图感动中国(组图)

想了解更多资讯进入>>家居快讯  浏览更多装修知识请进入>>装修论坛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