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德水槽蒋永军 集团化规模化乃家居业发展趋势

第六届中国家居发展年会系列访谈
2010-12-10 17:11: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以前的小门店销售已经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大家居”整合了资源,集团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应该是家居建材业的发展趋势,大的家居建材联盟和连锁也在不断发展扩张。

【背景】中国家居行业发展已有30年,在这期间消费行为也在发生变化,由最初的居住追求上升到生活享受,对于家居的需求更是从单一升级到多样、个性、品位与享受,人的色彩更加凸显,有人把这个时期定义为生活方式时代。

大家居 家居产业生态链

我们看到在消费行为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许多家居企业也在实现自我升级与进化,“大家居”理念正悄然流行。“大家居”给人的直观理解就是大而全,消费者可以在这里实现家居生活一切所需。也正是为此目的,我们看到“跨界、联盟、细分、产品链延伸……”这一个个概念亦成为了众多家居企业的发展思路与策略。此时我们要关注一个词——生态,可以说每个企业都在努力建立自己的生态圈和生态链。而未来企业的竞争,不是一个企业跟一个企业的竞争,而是一个生态圈跟另一个生态圈,甚至主要生态链的竞争。

房天下2010年“第六届中国家居发展年会”将在12月11日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大家居:家居产业生态链”,将主要探讨如何把大家居产业生态链的发展变成可操作的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如何保持企业在家居产业生态链顶端地位而基业长青等问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石家庄房天下记者对佳德水槽石家庄总经理蒋永军先生进行了专访。蒋总表示,以前的小门店销售已经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大家居”整合了资源,集团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应该是家居建材业的发展趋势,大的家居建材联盟和连锁也在不断发展扩张。

佳德水槽蒋永军 集团化规模化乃家居业发展趋势

【采访嘉宾】佳德水槽石家庄总经理蒋永军

【采访记者】张芸

【记者】您的品牌2010年在石家庄的市场表现如何?据您分析是何原因造成的?2011年的市场发展目标是什么?

【蒋永军】今年的市场表现还是非常好的,比去年好很多,去年全年的销售业绩是近百万,而今年我们早就突破了一百万,估计会超过两百万。因为我们今年完善了销售网络,在各大建材卖场都设立了专卖店,怀特、红星、华业、乐惠家等等都有,市场表现非常活跃,而且佳德是中国十大水槽品牌之一,在2008年被科勒公司全资收购,成为科勒旗下品牌。

我们明年的市场发展目标和公司是一致的,公司的目标是三年之内做到行业前两名,作为石家庄经销商,我们的目标是在石家庄市场做到更大更强,进一步完善销售网络。

【记者】中国家居行业发展已有30年,在这期间消费行为也在发生变化,由最初的居住追求上升到生活享受,对于家居的需求更是从单一升级到多样、个性、品位与享受,人的色彩更加凸显,有人把这个时期定义为生活方式时代。那么您认为现阶段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有哪些显著特点?

【蒋永军】很明显的一个特点是,从过去的不理性消费过渡到现在的理性消费,追求高品质的产品和有品位的生活。

【记者】针对消费行为的变化和生活方式时代的到来,您的企业是怎样做的?

【蒋永军】首先是产品上的调整,增加了产品线,从过去的四五十个品种增加到了七八十个品种。第二是产品品质的提升,力求把最符合中国厨房文化的产品奉献给大家。价位上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有高中低档之分。另外我们每年推出很多新品,和市场接轨,与时俱进。

【记者】我们看到在消费行为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许多家居企业也在实现自我升级与进化,“大家居”理念正悄然流行。“大家居”给人的直观理解就是大而全,消费者可以在这里实现家居生活一切所需。也正是为此目的,我们看到“跨界、联盟、细分、产品链延伸……”这一个个概念亦成为了众多家居企业的发展思路与策略。您如何看待“大家居”这一趋势?您的企业有没有跨界发展或者把产品品类做得更专业更加细分化的计划呢?

【蒋永军】目前确实非常流行“大家居”的趋势,以前的小门店销售已经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大家居”整合了资源,集团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应该是家居建材业的发展趋势,大的家居建材联盟和连锁也在不断发展扩张。

作为我们来说,作为科勒旗下一个品牌,我们的发展理念和“大家居”也是一致的,我们在建立了1800多家专卖店,和所有的高档卖场,包括居然、红星等都有战略联盟的合作关系,谋求更大发展。

【记者】每个企业都在努力建立自己的生态圈和生态链。而未来企业的竞争,不是一个企业跟一个企业的竞争,而是一个生态圈跟另一个生态圈,甚至主要生态链的竞争。您品牌的销售渠道除了常规店面引流外,还有哪些渠道呢?有没有和上下游产业或相关行业合作?

【蒋永军】我们在有1800多家专卖店,在石家庄有6家专卖店和十几个专卖区,另外还有和橱柜的合作,和装饰公司的合作。其中零售、与橱柜配套销售是占销售比例的。

【记者】最后请您对我们的年会送上祝语!

【蒋永军】祝房天下第六届中国家居发展年会圆满成功,成为家居建材行业的媒体!

精彩推荐:

孙倩倩不雅照视频曝光 必知的家居禁忌(组图)

蛋形蜗居涉违建将被拆除 扒一扒世界各地特色蜗居

否认与王学圻同居 范式居家照性感妖娆(图)

物价飞涨 史上最牛省钱真实装修案例大曝光(组图)

《非诚勿扰2》发布海报 “有情人终成眷属”婚房

 领衔众明星“乡土”气息照 明星也是凡人

更多精彩家居资讯请浏览石家庄房天下http://home.sjz.soufun.com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