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美居总经理范锐 务实、高效、激情的设计理念

2011-08-26 14:38:00  房天下 王鑫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企业秉承“room?home!把房间变成家”的理念,为顾客提供人性化的友人式服务,实行国际化整体家居设计与专业家居服务,为客户提供全程资深家居设计师一对一个性跟踪服务,给顾客真实自由的家居体验. 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并购买到高品位的国内外顶级家具。不管是家具、饰品、灯饰,还是室内软装陈设等涉及室内装饰

采访背景:企业秉承“room?home!把房间变成家”的理念,为顾客提供人性化的友人式服务,实行国际化整体家居设计与专业家居服务,为客户提供全程资深家居设计师一对一个性跟踪服务,给顾客真实自由的家居体验. 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并购买到高品位的国内外家具。不管是家具、饰品、灯饰,还是室内软装陈设等涉及室内装饰的每一个环节,为顾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极具特色的售后服务还涵盖了贵宾沙龙活动、季刊赠送以及专业的家具保养服务等等。

求实美居总经理范锐 务实、高效、激情的设计理念

求实美居总经理范锐

采访对象:求实美居总经理范锐

采访记者:张芸

张芸:从2004年走到现在,求实美居的发展经历了哪几个阶段?

范总:我认为求实美居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前两个阶段是从04年的成立刚开始求实美居还是一个家具商场的一个模式。以代理商的身份把家具展示在这里,我们只是卖家具,我认为这是求实发展的个阶段;第二个阶段我认为应该是2005到2006年,求实美居不仅仅是家具了,引入了软装,配饰,窗帘布艺,壁纸等等。形成了整个软装系统的全面的家居服务。接下来的改变就是求实美居已经融入了家居设计,因为本身家具不属于我们自己,我们掌控不了,而我们已经开始去学习读懂这些家具,去理解这些家具,为什么要这么设计。到了今天求实美居第三个阶段,我们拥有了自己的设计风格和设计理念,我们可以融会贯通,把我们所代理的这些家具进行各种搭配,我想这是求实美居的第三个阶段。

真正到了第四个阶段,随着我们对家居软装的渗透,我们不仅仅是能够读懂别人给我们的家具,甚至可以根据我们的设计理念去要求我们的厂家按照我们的设计风格来做家具的设计研发和生产。也就是未来我们会加入到家具的研发和生产,我们不仅仅是处于销售端,我们从家具的整个研发开始,就把美居所需要的设计理念融入进去,那么这个阶段的到来也是我们希望的,形成几种派系的风格,这样的话就可以把我们的整个家居元素、色彩整个的解析从生产源头就开始,这样形成未来我们不仅仅有大公馆,有艾芙迪,可能我们会拥有求实美居牌的家具。我想这是未来求实美居的四个阶段,那么目前我认为还处于第三个阶段。

张芸:求实美居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

范总:我认为还是练内功吧,其实今年从下半年开始,我个人觉得整个市场没有上半年火,下半年感觉有一些淡了,美居现在也处于转型阶段,我现在可以比较清晰的知道未来如何发展,也能够很清晰的预见到求实美居按照这条路发展我们会变成怎样的企业。从传统的家具卖场,从传统的家具销售模式,到整体家居的模式,这个转变是求实美居现在所经历的。所以这个经历不是市场不给我们机会,市场有这个需求,而是我们需要将整体家居的概念传递给消费者。在目前这个阶段,我们重要的工作就是练内功。

我们的发展战略就是做家居业真正的整体家居定制。

张芸: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请问求实美居的企业文化是什么?

范总:务实。我至少对求实美居的要求就是务实、高效、富有激情。我们对员工的要求是来到求实美居不是因为喜欢求实美居,而是喜欢整个行业,而求实美居给了你喜爱这个行业的一个梦想平台,这是务实代表着有责任感,讲诚信。我们的全程都是透明,很公开的,我们不怕任何人去求实美居的任何一个工厂去参观,这也代表了求实美居的企业文化。家居文化需要创新,没有激情的员工在求实美居是很难长久走下去的。

张芸:对于今年的市场,您最关注的市场现象是什么?您怎样解读当前高端家具的市场环境?

范总:我最关心的市场现象是国家“限购令”什么时候在石家庄全面执行,其实今年整个北京市场特别低迷,无论是汽车市场,还是房地产市场,一个政策会直接影响整个市场的变化。现在房地产的低迷直接影响到整个家居市场,从目前北京执行的情况来看,对家装影响非常大。对高端市场是有影响的,国家之所以会出现限购,影响的是中高端消费群,反过来对我们的影响是很大的。我们未来可能会关注二手房领域,未来三到五年,等中国土地之间稀有,这将会成为中国家居行业都会去抢的一个领域。因为新房会越来越少,土地资源是有限的。

张芸:您怎样解析未来中国家具卖场的发展方向和特征?您认为行业发展的未来是怎样?

范总:我认为未来中国家具卖场发展无论是高端卖场或高端家具,大家还是需要企业大量的引导,并不是所有有钱人客户都很清楚的知道家居的风格,我们还是需要把更多合适的,性价比高的家具提供给客户,物有所值,我认为这是高端家居市场所需要的。

未来中国家居市场一定会走向定制的方向,甚至未来家居业会出现巨头,将家居市场垄断。因为任何一个国家,更多的主流群体还是集中在中产阶级或者以下,这这些人的消费力是接受不了定制,而这些巨头的出现会从生产企业会转到销售企业,剩下的20%会留给高端市场,会出现两极分化。一个家居企业拥有了自己的设计,才会有更多的市场。

张芸:您个人的从业经历是怎样的呢?何时与求实美居结缘?

范总:我是1992年到北京上的学,本科学的专业是物资管理,分配到铁道部。在铁道部工作不到两年的时间,辞职后到北京考的MBA,份工作做了IT行业,做人力资源管理。接着在东易日盛做了人力资源经理,2001年年底,正式进入东易日盛。2001年-2005年一直在北京东易日盛,主要做人力资源管理为主。2005年离开了东易日盛,去到建材超市,深圳家福特在北京开的一个分公司,我去做北京分公司的总经理,原因是想做综合管理。做了一年后,我就换到了丰田雷克萨斯4S店做了销售,做了一年后再次回到东易日盛,年做企划办,主要是总裁助理的职位。第二年东易日盛有了自己的产品,就去做产品销售事业部的总经理,到了第三年到了重庆分公司。2010年7月15日正式到了求实美居。

张芸:您个人喜欢哪种家居风格?如何看待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在业余时间都有哪些兴趣爱好?平时生活中解压方式是什么?

范总:最开始我喜欢的是现代简约的风格,现在在北京的家里就是这种风格的。装修的时候是十年前,现在我可能更喜欢的是后奢华后现代的风格。更讲究设计感,现代简约没有那么多线条,可能与年龄有关系,现在想要讲究一些品质,现在比较喜欢美式家居了。本身我是做家居行业,所以需要接受所有的家居风格,这是一种职业习惯,我愿意尝试任何家居风格,更喜欢一些后奢华与后现代风格。

工作是生活方式的一种,可以说工作占据了生活的80%,工作是实现自己梦想的渠道,但是我向来不愿意把生活的全部都用来工作。

兴趣爱好非常多,几乎所有休闲的东西我都非常喜欢,不抽烟不喝酒。

我的解压方式就是看碟,我的家里积累了3600多张碟,喜欢动作片与惊悚片以及推理片等视觉大片。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