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舍装饰设计师杨卓 互联网出现带动设计发展

2014-09-25 18:02: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用心灵去感悟生活,以简洁流畅的线条去勾勒整体连续性的空间,强调自然与美的和谐,旨在打造舒适的生活空间。

金舍装饰设计师杨卓 互联网出现带动设计发展

金舍装饰设计师杨卓 互联网出现带动设计发展

设计师简介:

曾任:北京业之峰集团高级设计师

北京业之峰华北设计院成员

北京业之峰别墅大宅设计师

所获荣誉:

1,2008年绿色家居设计大赛新秀奖

2,2009年在绿色家居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

3,2010年北京业之峰石家庄分公司综合业绩第三名

4,2011年获业之峰精英会创意设计师奖;综合业绩二等奖

5,2011年业之峰集团华北设计院成员别墅大宅设计专家。

6,2011年北京业之峰石家庄分公司综合业绩第二名

7,2012年第三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铜奖

8,2012年北京业之峰石家庄分公司综合业绩第二名

9,2014年被河北建材学院聘请为艺术系学生职业发展导师。

代表作品:

北京正大光明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办公空间

河北石家庄卫生监督局

河北承德嘉裕房地产样板间工程

河北唐山迁安金碧艺墅

河北衡水湖泰华雅阁别墅样板间工程

山东武城售楼部及会所

西山御园别墅、原河名墅、天山水榭花都洋房、纳帕溪谷别墅、江南新城别墅、金正帝景城、阿尔卡迪亚、国际城花样洋房、天山新公爵等。

设计理念:

用心灵去感悟生活,以简洁流畅的线条去勾勒整体连续性的空间,强调自然与美的和谐,旨在打造舒适的生活空间。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如何看待设计师这个职业?

杨卓:目前来讲,在国内室内设计师这个职业是个很有潜力,也很有价值的一个行业,同时它也是很受人尊敬的,但设计师本身也存在着很大的压力。设计对于设计师或从事本行业的其他人员都是一个机遇和挑战,机遇是因为它最近几年发展的前景。挑战是它具有时代性和创新变化性,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自己的生活品质和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设计师必须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思维和创意,只有这样才能在设计行业里有自己立足之地。而材料和施工工艺也在不断的更新,这就要求设计师对室内装饰材料的特性及作用要有足够的了解,尤其一些新型材料的运用。一个好的设计师必须是一个好的材料专家。

设计师在进行案例创作时会很辛苦,往往也会感觉到很枯燥无味,但是自己的作品在施工完呈现在眼前,得到业主的称赞时,那种荣誉感是什么也换不到的。一个很好的设计师要有非常丰富的知识和生活阅历,如果设计师利用空闲之余去国内外体验一下各个城市和各个国家的文化及背景,寻找设计的灵感来源,这样才不会让自己感觉到设计的瓶颈,做出来的作品也富有生命力,不至于闭门造车,可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是提高设计的途径。

记者:2014有哪些新的设计趋势、设计元素出现?

杨卓:对于室内设计而言,处理好建筑内的小环境和建筑外的大环境的关系尤为重要,设计师处理室内空间和外部建筑环境时,先考虑到的就是协调,尤其是怎样协调,事实上,室内潮流无论发生怎样的变化也脱不出装饰和空间的圈子,设计师需要满足空间的功能性划分要求,同时也要注意设计成本,需要协调设计师和业主之间的审美差异化。但是设计时整体应从几个方面的趋势去考虑:考虑材料的自身环保型、考虑节能型、考虑可循环再生性、考虑以人为本、考虑科技与地域文化或者民族性。

记者:对广大业主有什么样的家装建议?

杨卓:现在装饰界很流行一句话,那就是轻装修,重装饰,好多业主也都在说,但是有一部分业主不太理解这句话的真正含义。目前的装修的的确确不像以前那样的繁杂琐碎,那时的装修也不符合当下的发展潮流,现在都说简约而不简单,简单而不简陋。但是我个人认为硬装修就像人的骨骼,而软装饰好比人的血肉,只有这两者协调好才堪称完美。另外装修一个家是由不成品——半成品——成品的一个过程,这是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但是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装修公司和适合自己的设计师尤为关键,适合自己的公司会为你省去大量的时间,也会为你带来后期保障。适合自己的设计师会出很好的效果,也会给你省下没必要花的钱,任何东西不是越贵就越好,只有适合自己才是的,家装也是一样,现在市面上有好多家装公司,大大小小鱼龙混杂,各种公司运营模式及服务也多种多样,这也得根据自己的需要去具体定位!

记者:移动互联网以其对碎片化时间的有效利用,成为时代新宠,对设计界也是一个新的冲击,对移动互联网的看法?

杨卓:现在的时代是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也是这个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社会发展迅速离不开互联网,互联网的出现带动了设计的发展,对室内设计影响很大,它更加扩大了我们学习的广阔性和方便性,同时也增大了设计界的广大设计师之间交流的空间,开阔设计师的视野,便于设计师的学习。

附案例作品

金舍装饰设计师杨卓 互联网出现带动设计发展

客厅

金舍装饰设计师杨卓 互联网出现带动设计发展

卧室

金舍装饰设计师杨卓 互联网出现带动设计发展

卧室

金舍装饰设计师杨卓 互联网出现带动设计发展

客厅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