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友家私李巍 紧跟移动互联网发展潮流

2015-01-16 10:36: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全友家私作为板式家具传统企业一直勇于创新,从定制类产品的推出到网络营销的开展,一直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直面发展,大胆变革,所以在家具行业越来越艰难的今天能够逆市飘红,走得越来越稳,越来越快!

背景:

全友家私作为板式家具传统企业一直勇于创新,从定制类产品的推出到网络营销的开展,一直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直面发展,大胆变革,所以在家具行业越来越艰难的今天能够逆市飘红,走得越来越稳,越来越快!今天,房天下记者采访到全友家私石家庄执行总经理李巍,且听李总介绍全友如何把握时代潮流实现自身发展。

全友家私李巍 紧跟移动互联网发展潮流

全友家私李巍 紧跟移动互联网发展潮流

采访嘉宾:全友家私石家庄执行总经理 李巍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李总,您好!据了解,全友家私石家庄分公司今年开始推定制类产品,请问做定制类产品是出于何种考虑,这段时间市场反响怎么样?

李总:其实在2012年我们就开始引进定制产品了,当时是试运行,效果不是多好。2014年我们增加了人员、广告投入和专卖店的陈列上样,以及管理、拓展、设计等等,进行了全面引进,也得到了比较好的效果。

定制类家具是家具行业的趋势,在石家庄很多楼盘都是小户型为主,成品家具很难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定制产品可以量身定做,非常灵活。而且我们的定制家具质量也非常好,采用了好的实木压缩板,是全友家具专利机械设备——温康纳封边而成,保证了零甲醛。

而且我们定制产品的销售也是和成品家具相结合的,比如看中了我们美式风格、现代风格的床,配套衣柜不合适的话,就可以定我们相应配套的定制家具,得到消费者的认同和好评。这也是值得我们在2015年继续推进和实施的一个模块。

除了定制家具,我们也在规划2015年走全屋定制路线,在北京、成都等大城市我们已经推出了全屋定制家居,不仅可以买我们的家具,包括饰品、床品、装修、灯具、电器等都可以在全友一站式购齐。

记者:请您就全友家私石家庄分公司2014年的市场表现做个简单的市场总结。

李总:2014年的业绩跟2013年相比有一个非常大的飞跃,之前在石家庄我们只有9家专卖店,2014年我们开启了怀特专卖店,面积将近2000平米,也是我们石家庄的第二个旗舰店,而且装修档次和风格也是按新的装修要求和标准制定的,现在我们石家庄的专卖店已经达到了13个。同时我们还推出了社区店模式,比如在恒大御景半岛就有我们的社区门店,也得到了很好的市场反响。另外我们还推出了网店,网络人员不仅做网络推广工作,还会收取大量的顾客信息,使网络上的潜在顾客转化为实体店的销售。这也是我们在2014年一个比较好的方向。

同时2014年也是全友深化管理的一年,致力于打造一个军队化、学校式、家庭化的一个团队,也就是学习型,管理严谨,同时又相亲相爱的一个集体,为了共同的目标携手并进。这也是2014年全友的一个总结。

在宣传方面,我们在新小区、老小区都有广告宣传,和开发商、城中村改造项目也达成了战略伙伴,把的服务带给石家庄的老百姓。

记者:对于2015年,全友家私石家庄分公司有何目标与规划?

李总:首先,在业绩上,2015年我们还要翻一番,虽然现在家具行业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家具卖场时常有一些品牌撤展,还有一些品牌面临退出市场,所以在这种暗流涌动,竞争激烈的市场,消费者越来越理性,2014年是促销制胜,促销活动以买赠送礼为主的时代也即将过去,2015年我们拼的更是服务,将是服务制胜。

第二,我们更将注重内涵式增长,会大力提升员工服务意识、销售术语,后台建设,服务好老客户,严格要求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为消费者把好这一关;导入绩效考核指标和360服务标准,对管理体系和业务流程进行细化,

第三,目前除了红星,所有卖场都有我们的店,2015年全友和红星达成了战略合作,我们的成品和定制家居都即将入住红星美凯龙。

第四,加大广告力度,在暗流涌动的市场环境下,我们会让更多人了解全友——中国家具品牌,板式家具龙头老大这样一个概念,了解我们的服务和专卖店。2015年元月我们的高铁站广告已经达到80万,包括机场、主流媒体、网络,我们都会大力去投入,包括和房天下的合作。

记者: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房天下重新梳理了家居行业的发展思路,并发布了房天下交易平台——装修管家,致力于为业主提供一对一全程陪伴式服务,请问您对移动互联网的态度是什么?全友在这方面有无尝试和探索?

李总:从全友总公司来讲,我们一直跟主流媒体包括天猫都有合作,移动互联网也是趋势,因为现在很多人买东西都会先在网上查一下,合适的话也会在网上落单,包括我家的很多电器也是在网上购买的,家居行业有一个特点是网友会先在网上看,然后去店里了解实物,对我们全友家私来讲,这不是一个坏事,我们更需要寻找一个平台进行合作,把我们的服务通过网络让顾客去了解。

全友作为一个老品牌,央视和地方电视台都有我们的广告,但多数是打形象,我们更希望把我们的服务很好地传播出去,网络就是一个不错的渠道,2015年我们会全力推进,也会不断尝试。去年网络部只有1个人,明年会发展到3-5个人,会成为独立核算的一个部门。明年希望全友家私不仅在营销上数一数二,也能完善网络部门的搭建。

记者:谢谢李总接受采访。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