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榜推荐品牌:今朝胡孝平 我们是老房装修标准制定者

——中国家居先锋榜石家庄站入围优秀品牌推荐
2015-12-18 18:09:00  今朝装饰胡孝平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老房装修也是我们核心竞争力的一方面。在北京市场尤其明显,有大量的老房装修客户。我们是老房装修标准的制定者,我们公司和北京市建委,中国建设装饰协会联合出版了《中国老房装修标准指南》,涵盖了所有老房装修的标准。石家庄我们今年的业绩增长,也得益于老房。

采访背景:

近年来,传统家居行业经历了坎坷发展之路,一直在摸索前行。从现场砍价、总裁签售到小区团购、品牌联盟……不断花样翻新,寻寻觅觅,探索适合中国家居行业发展的路子。近两年,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房地产市场交易下滑影响,家居行业面临严酷考验,“洗牌”大幕已经拉开,很多商家直呼生存艰难。

房天下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在目前的市场中,依然是几家欢笑几家愁。之前主要依靠团购、促销打市场的品牌业绩在明显下滑,而踏踏实实做品质做服务的品牌却后劲十足,逆势增长。这提醒我们品牌发展的粗放时代已经过去,是时候回归营销本质了。2015年底,房天下家居网启动了特别采访策划,今天我们采访到的是今朝装饰石家庄总经理胡孝平先生。

先锋榜推荐品牌:今朝胡孝平 我们是老房装修标准制定者

今朝胡孝平 我们是老房装修标准制定者

采访嘉宾:今朝装饰石家庄总经理 胡孝平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我们了解到,近家居市场越来越趋向于两极分化,一些品牌的业绩在下滑,但也有一些品牌在逆势增长。下滑的企业多为主要依靠团购、促销打市场,较急功近利的品牌,而增长的企业无一例外都在踏踏实实做品牌、提升品质、完善服务,对于这个问题,您怎么看?

胡总:首先每个品牌的经营思路、品牌定位不同。我们的关注点更多的是在品牌经营上,怎样扎扎实实的把各项工作做到位,这是我们要做的一个细节。企业在经营的过程中,首先要追求利润,合理的利润必须要有,没有利润很难生存。生存都谈不上,肯定更谈不上发展。如果一味地打价格战,以促销吸引消费者的话,会让消费者产生依赖。我们终要呈现出一个性价比高的产品给客户,这是关键的。你的产品价格低了,客户得到的服务也大打折扣了,客户的心理肯定不平衡,对品牌评价也不高,终会对品牌经营产生负面影响。这样的品牌会越来越难做,越来越难在市场立足。

记者:您认为今朝装饰的核心竞争力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胡总:我们公司目前争取做到,别人没有的我们有。就是我们的标杆工程。对施工过程各个环节的实景展示,让客户看得见摸得着,在装修之前,就知道以后自己家的施工标准是什么样的;第二是我们的设计团队。比如我们的高端设计部——凯洛特,之前好多设计师都是用设计效果图跟客户讲设计方案,而我们的凯洛特是用SU,360度立体呈现整个家装效果。另外我们还把效果图做成动画形式,从进门到客厅、餐厅、卧室,做成动画的,也是360度的,给客户直观的展示;第三是产品。我们是私人定制,在北京有自己的工厂,木门、橱柜、家具都是我们自己生产,量身定制,把设计师设计的东西更完美的演绎出来。俗话说三分产品七分装,产品做得再好,安装不好,效果也会大打折扣。从产品的设计到生产、安装、售后,都是我们自己来做,确保每个环节做到好;第四是老房装修。老房装修也是我们核心竞争力的一方面。在北京市场尤其明显,有大量的老房装修客户。我们是老房装修标准的制定者,我们公司和北京市建委,中国建设装饰协会联合出版了《中国老房装修标准指南》,涵盖了所有老房装修的标准。石家庄我们今年的业绩增长,也得益于老房。

今朝胡孝平 我们是老房装修标准制定者

今朝胡孝平 我们是老房装修标准制定者

记者:未来装饰公司可能走向细分化,今朝几年前就率先打出老房装修这张牌,提前抢占市场先机,请您介绍一下老房装修的特点以及今朝在这方面有哪些优势?

胡总:根据年代的不同,老房的结构、功能、设备设施、材料等等各方面的问题程度不同。虽然我们今年没有在老房装修方面进行推广,但是很多客户在北京有房子的,回到石家庄家里装修还选我们公司,这样的客户占到百分之七八,这个量是相当大的。今年我们的业绩增长也得益于老房装修。我们在老房装修当中也总结了好多经验,比如卫生间改造,石家庄的楼房还比较新,北京不一样,像五六十年代,七八十年代的老房子都有,石家庄的老房基本都是在九十年代,八十年代都少,这一类的老房装修没有什么疑难杂症在里面。在老房装修这个项目当中,水电改造,我们有严格的标准,上下水改造我们也有很多经验,我们的项目经理施工经验非常丰富。

近我们搞了一个老房社区公益行这样一个活动,针对石家庄老旧小区的前十名,家里的漏水、墙面开裂、线路老化等问题,免费维修,为石家庄的老百姓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老房市场这是我们公司以后的一个发展战略。

记者:现在“互联网+”这个概念非常的火,从您的角度看,您觉得互联网跟今朝装饰两者融合在一起能发生什么反应?

胡总:从去年我们刚到石家庄的时候,我们就非常重视这个“互联网+”的运用,我们现在正在实施的就是互联网+工地管理。我们现在做的工程,客户不需要到工地去,他就能够实时的了解到工人都在干什么,每天的进度是什么样的。每个施工环节竣工时,不需要去现场就可以进行验收的。我们公司的ERP系统,客户只要下载一个APP,就可以实时看到家里的图片,对家里的装修情况一目了然。

宣传这方面,我们在PC端,移动端都有投资方向,包括渠道研发这方面。在互联网线上推广方面,我们推出了“678整装”,每平米678元,除了电器,其他全包含在内,这也是我们的一个互联网产品。品牌推广方面,也一直在和一些大的互联网公司在合作。我们同时也在运用互联网思维,互联网工具在做线下的这些工作。

记者:2015年已近尾声,今朝装饰石家庄分公司的发展情况怎么样,您觉得满意吗?

胡总:2015年我们做得非常好,我们提前一个季度完成了北京总公司给我们定的全年任务——2400万,第四季度的业绩纯粹都是增长,完成的非常好。这应该归功于我们稳定的团队。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就是低调务实,要求员工踏踏实实做事,所以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30%。下半年尤其是从8月份以后主动上门的客户大量增加,其中很多是通过口碑传播,这也是客户对我们极大认可的体现。今年单是回头客就达到了大约10%,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我们北京公司的回头客可以达到30%左右,所以我们石家庄分公司对这个数据的增长也非常重视。这么高比例的回头客,也正是我们务实的行事风格和对高品质的追求的良好结果。经营取得的成绩和公司的风气关系很大,市场情况的好坏不起决定性作用。好多人都说今年的市场不好,但是刚需还是存在的,石家庄的新房比北京多得多,广大业主还是需要装修,如果业绩不好,说明我们对业主的消费心理揣摩得不够透彻,不能够为他们提供贴合需求的服务和产品,找到正确的思路,再加上踏踏实实的做事肯定会得到相应的回报。

我们现在的思路是要做一家“百年老店”,首先要注重口碑,也就是说靠已有的客户来影响潜在的客户,通过业主真实感受的传播来吸引新的客户,我们认为这是公司发展一个很重要的途径。当然我们也不能够忽视当前网络的影响力,重视互联网宣传,把握住来自互联网的庞大客户群,传统的销售形式和互联网营销相结合,才能够实现公司更加良性的飞跃式的发展。线上的宣传和线下的落地活动都要做好,让消费者能够确实感受到我们公司的实力和正气,才能够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选择我们公司。

记者:目前国家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传统家居行业也受到挑战,您对于石家庄当前装饰市场的发展有怎样的看法?今朝装饰石家庄分公司在这样的趋势下会有哪些动作呢?

胡总:首先,经济大环境不好确实会影响到人们的消费心理和热情,实际上石家庄的市场刚需还是占主流,以我们自己公司为例,处在新婚阶段的同事不下五对,再加上城镇化改造,带动了房产市场的发展,装修消费的刚需还是有的。所有的装饰公司在装修市场的占有率加起来估计也只有个位数,说明市场还是非常大的,只不过我们还没有摸准消费者的需求和心理,如何去迎合、开发这些需求是很重要的,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去做。

其次,我们公司明年会将一部分精力专注于“老房装修”市场,今年我们业绩的增长得益于“老房装修”,大概能够占到20%的比例。本身“老房装修”就是我们公司的发展战略,虽然石家庄“老房装修”的客户不是很多,但是我们也是同样重视,而且装修的标准是我们公司制定的,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应该会更加得心应手。

第三,我们会注重周边市场的开拓。例如邯郸、邢台一些高端的楼盘,有的业主在石家庄的房子就是我们负责装修的,他们在其他地区亲戚朋友的房子也会希望交给我们来装修。明年我们会在周边区县进行大力度的推广。

第四就是我们在网络方面的推广,尤其是移动端的宣传。移动端的发展是现在的趋势,我们也是非常重视的。另外互联网家装方面,我们对“678整装”这个产品的推广。

胡总:明年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对于明年的市场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也相信我们公司能够做的更好。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