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筑巢论坛”石家庄站圆满落幕

2016-03-29 11:53: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3月28日下午两点,由清华大学、筑巢投资集团和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主办的首届“筑巢论坛”全国巡回演讲石家庄站在河北地质大学春秋讲堂圆满举办。

3月28日下午两点,由清华大学、筑巢投资集团和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主办的首届“筑巢论坛”巡回演讲石家庄站在河北地质大学春秋讲堂圆满举办。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韩文强、应用心理学博士/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心理学教授黄信景以及当地设计界知名学者、设计师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房天下、网易、新浪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2016年“筑巢论坛”石家庄站圆满落幕

2016筑巢论坛石家庄站于河北地质大学春秋讲堂举行

2016年“筑巢论坛”石家庄站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

2016年“筑巢论坛”石家庄站圆满落幕

重要嘉宾合影

2016年“筑巢论坛”石家庄站圆满落幕

嘉宾签到

2016年“筑巢论坛”石家庄站圆满落幕

嘉宾签到

为响应国家文化复兴的号召,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筑巢投资集团于今年3月2日在意驻华大使馆发布了中意文化交流的八大项目,旨在以设计师为核心,推动中国设计艺术走向世界。“筑巢论坛”系列学术讲座,作为其中一大文化项目,希望借助此平台建立并传播正确的设计价值观,为中国室内设计行业培养设计人才,并鼓励他们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创造设计价值,从而推动中国设计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2016年“筑巢论坛”石家庄站圆满落幕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韩文强先生主题演讲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韩文强在演讲中,提出如何将中国的地域文化传统与全球化背景下的当代现实相结合的设计命题。接下来通过自己实践的一系列案例,如柔墙、散园、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图书楼改造、偏锋新艺术空间等经典设计系列深入浅出而生动形象地得出结论——设计是以空间为媒介,并积极与身体和氛围互动的体验。

2016年“筑巢论坛”石家庄站圆满落幕

应用心理学博士、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心理学教授黄信景先生主题演讲

活动当天,应用心理学博士、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心理学教授黄信景还发表了关于《现象背后的设计》为主题的演讲,他讲授了设计者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采取怎样的发展模式达成职业目标。

  演讲中,他分享到:每一位设计师成长过程中,都应当去发掘自身的潜能,找到自己擅长、热爱的设计领域。同时,要特别注重个人的自我修养,尤其要重视了解设计背后的历史文化渊源、设计理念以及它的灵感来源。此外,让自己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且通过活用媒介的方式不断地展现自我,才能在世界范围内真正成长起来!

后,黄信景先生还代表筑巢奖组委会,发布了第七届筑巢奖的全新亮点。他指出:首先是去政府化,大赛由组委会直接主办,以确保奖项的彻底公平与公正;其次,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师联盟(IFI)的加盟提升了奖项的国际品质;再次,针对青年设计师的实际实力挖掘,为青年设计师提供了表现的舞台。

他还介绍到,本届大赛奖项设置更关注住宅空间,目的在于倡导“人居之美”的价值,同时,在作品申报时,拒绝方案类作品,其实是在关注职业设计师的方案实现能力,从而让奖项更加求真务实,体现设计师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落实能力。

2016年“筑巢论坛”石家庄站圆满落幕

到场嘉宾仔细聆听

活动结束,记者了解到,参与本场活动的当地设计师均对此次“筑巢论坛”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能在家门口听到中国设计类高学府名师的讲座,感到十分荣幸,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设计类讲座走进石家庄,亲耳聆听行业专家、学者的指导和建议!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