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舍装饰设计师蔡丞:身临其境感受不同城市的建筑文化

2017-05-08 11:15:00  金舍设计师蔡丞 感受不同城市文化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生活是减法,做为家装设计师来讲,生活方式越简单,生活效率就越高,摒弃错综复杂的生活状态,开始养成新的生活习惯,生活效率的提高,随即你的家庭幸福指数也会提高。

金舍装饰设计师蔡丞:身临其境感受不同城市的建筑文化

设计师:蔡丞

从业年限:7年

金舍装饰主创设计师

室内设计/软装搭配设计

擅长风格:田园风格、中式风格

代表作品:原河海棠湾 瀚唐 保利花园 天海誉天下 维多利亚

以下为采访实录:

房天下:您从事设计行业多长时间了,从您的设计理念来介绍一下自己?

蔡丞:你好,我是11年入行的设计师,到现在已经有大约七年的时间,我是一个80后的设计师,作为一个当代设计师, 我的设计理念很明确,生活是减法,做为家装设计师来讲,生活方式越简单,生活效率就越高,摒弃错综复杂的生活状态,开始养成新的生活习惯,生活效率的提高,随即你的家庭幸福指数也会提高。

房天下:您设计的作品有没有哪一套感觉最满意的,给我们分享一下?

蔡丞:最满意的作品我想会是未来的某一套作品吧,作为年轻一代的设计师,我们需要成长的空间还有很大一部分,现在只能说对于目前的状态会存在当前阶段很满意的作品,其实这个感觉只会存在很短的时间,再它未完成的时候,就已经能够感受到它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小遗憾。

给大家分享以下两年前的一套案例吧(见文末),只是再当时非常满意的一套作品,而且满足感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这个作品本身不是我擅长的风格,由于客户的种种要求,再结合上自己对于奢华的一种理解,把奢华的东西做了雅致的处理。

房天下:在遇到对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不太明确、又没有装修经验的业主时,您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和方法来帮助业主打造他的家?

蔡丞:嗯,这种客户代表了过去一部分的客户群体,现在这样的客户群体越来越少了,随着主流消费群体的变化,现在的客户比较明确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但是针对以前对自己将来生活方式补太明确的客户群体来讲,我首先会通过长时间的与他家庭结构的成员进行详细的沟通以后,了解了每个家庭成员再不同空间的不同需求,再加以房屋结构本身的一些优势与缺陷,相互结合起来,明确的告知客户,您将来的生活方式可能更适合哪一种。以前的主流消费群体是比较跟风的,别人家什么样子,他就像什么样子,再实力允许的前提下,一定要比别人家更好,这是非常严重的一个误区,因为本身家庭与家庭之间结构全然不同,再加上房屋本身结构的一些限制,比如房高,面宽,空间的比例协调度,根据以上结构,是很明确的能够排除一些装饰风格以及生活方式的。可喜的是,随着主流消费群体的迭代变化,越来越多懂得真正生活品味的人浮现了出来,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理智的面对自己的生活状态。

房天下:在您服务过的客户当中,有没有那个客户让您印象深刻,为什么?

蔡丞:说实话,从踏入这一行开始,我所服务的每一个客户都能够清晰的记得,尤其是再最初的时候,抛去对于专业的理解,我再他们身上学到的更多的是为人处世的方式,以及原则。还有他们对于我们设计行业的理解,站在一个为自己家装修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相对来讲,我们这个行业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能够接触到各个行业不同等级的老板与精英,在他们身上学习到的东西不单单是专业知识那么简单了,不同文化程度,财富地位的人群,他们的格局与思想境界给我带来的冲击力是很震撼的,到最后再用我个人的专业程度去 得到业主的认可,这种成就感,是我最渴望的。

房天下:根据您的观察,您觉得2017年比较流行的设计趋势有哪些?

蔡丞:目前的设计趋势很明确,就跟我刚才回答的你的问题一样,随着主流消费群体的变化,越来越多文化程度高的人作为了主流的消费群体,客户群体慢慢的认知到什么对于自己的生活方式是最主要的,不会盲目跟风,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家的一个概念,未来的装饰效果一定是一切从简,生活品质会越来越高,打个比方,人们对于装饰资金的分配比重,会划分到能够给自身提高便捷,健康的角度更多一些,比如供电设备,水源供给不在限制于国家的供给,除尘系统,水源净化与空气净化设备,再有一些家庭的灯光系统,背景音乐系统,这些都是个性化定制的系统,每人对于灯光和音乐的理解以及欣赏角度,可以阐述给朋友以及客人,品味不一,对于装饰的要求不会跟风,会趋向于个性化一些,彰显自身的财富地位以及生活品味。

房天下:您是如何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的设计知识和技能,接下来有没有游学的打算?

蔡丞:日常的碎片时间大多都是看一些老师的案例作品,慢慢从他们的身上找寻能够达成共鸣的东西,这个是对于我来说,成长很快的一种学习方式。

游学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种学习方式,古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二者不可偏废,虽说读书能让万里外之美景立于眼前,但我更喜欢身临其境让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去感受每一个不同城市的生活(建筑)文化,城市之间的每一片瓦,每一块砖,每一个不同材质之间,都是有相互联系的,它们之所以能够以现在的这种方式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当中,都是有缘由的,它所阐述的是一个设计师对于本土文化的理解。

设计师案例赏析:

金舍装饰设计师蔡丞:身临其境感受不同城市的建筑文化

金舍装饰设计师蔡丞:身临其境感受不同城市的建筑文化

金舍装饰设计师蔡丞:身临其境感受不同城市的建筑文化

金舍装饰设计师蔡丞:身临其境感受不同城市的建筑文化

金舍装饰设计师蔡丞:身临其境感受不同城市的建筑文化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